黑色鸟球球

[红头罩+剑三]异界之隔 (下)

【上】https://kanadekazanari.lofter.com/post/1d472f27_1c7111e43

私设有,ooc大概也有,是很久之前玩的剑三,和现在100等剑三技能什么的可能对不上,求不喷


在一个已经被烧毁的仓库残骸上有着金色的光点在缓缓聚集着形成了杰森的轮廓,当光点化为实体后他环顾了周围,是一年前他该逝去的地方。


咬牙沉着脸愤怒地踹碎原本就只剩残渣的建筑,不发泄出来他就真的不知道能怎么办了。


夏沐茗那绝望的脸庞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他这样消散对她来说有多大的冲击只要换个角度想就能知道了,然而最后那句话也没法传达给她。


最后他的身影消失在黑夜之中。


一年后在哥谭红头罩名声大噪,也渐渐在掌控黑道势力,蝙蝠侠与其对上也在对方从没见过的武学套路下吃了一些亏,不过最终还是发现了红头罩的真实身份。


而另一个世界的夏沐茗自从杰森消失后她再也没有笑过,眼神黯淡无光,游移在每个曾经和杰森去过的地方,只是这次看到的美景也只有她一个人能欣赏了。


过了今天就是杰森离开的两年后了,原本在第一年的时候她还会期待过会不会再次见到他,但是到了第二年她已经彻底死心了。


她来到了当初表白的地方,持国天王殿,看着高空的极光和明月她泪水再次不受控制争先恐后地涌出,夏沐茗打开背包在原地放了烟火【万家灯火】,周围从地面上渐渐有许许多多的橙色灯笼缓缓升空,凝视着漫天橘光灯笼她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任由泪水滴落。


夜空的场景除了橘光还渐渐飘散着金色的光点,夏沐茗淡淡地低头,发现自己身体也在开始消散了,看着指尖变得透明她却一点也不害怕。


“...我这是,要去陪你了吗?杰森...”


在最后夏沐茗闭上眼露出了两年来第一个笑容,然后释怀的笑脸就这样归于无。


带有极光的持国天王殿已变得空无一人。


另一边——


在一个充满着仪器和电脑的巨大空间里渐渐有金光在凝聚,其他人都拿着武器暗自警惕着,只有一个黑发健壮男人站在金光前张开了双手等待着金光化为实体。


首先是一个女孩的轮廓,金光从头顶开始渐渐化为实体,女孩紧闭的双眼缓缓睁开。


当夏沐茗恢复视力时她是错愕的,她以为她就这样消失了,但是一睁眼就看到近在眼前的脸庞,就算和少年时期的他有了变化她也绝对不会认错的...


眼泪再次落下,双臂也实体化后她第一时间就是环抱着他的脖子,把脸埋在他颈项间颤抖地呢喃着:“是杰森....是你...我又见到你了...是梦的话拜托不要再让我清醒了...”


完全实体化的夏沐茗被已经长成一米八以上的杰森轻易地把一米三的她抱在臂弯里,感受着坐在他手臂上的女孩杰森才有种踏实感。


空着的右手在她背上轻拍着安抚她,然后转头看向一旁呆滞的夜翼、红罗宾,板着脸的蝙蝠侠和有些尴尬的钢骨快速地说着:“我先走了,等下才回去蝙蝠洞。”然后就这样抱着一直不肯离开杰森颈项间的夏沐茗离开了这个空间。


红罗宾提姆怔怔地看向夜翼迪克不敢相信地开口:“我从来没见过大红那个样子,而且对方还是个小孩啊!警官你不管管吗?”迪克的正职可是布鲁德海文的警察。


迪克也很崩溃的反驳他:“我也没想到小杰鸟喜欢萝莉啊??”不过刚才他的表情...


“...他好久没有那么开心过了。”


--------------------------------------------

抱着夏沐茗的杰森来到一个没人的角落,坐在箱子上把她手臂拉下来让她能直视他,只见她眼睛鼻间都红红还一抽一抽的,看来是哭得太凶了。


无奈地勾起嘴角伸手抹去她的泪水,放轻声音安慰着:“我说过的吧,我会来接你的。别哭了,原本就够丑了还一直哭鼻子。”但是他声音一点也没有嫌弃之意。


虽然脱离了虚拟世界但是她样貌和游戏里面还是一模一样,虽然哭得惨兮兮的还是很精致。夏沐茗瞪着他手握拳锤着他胸膛开口骂着:“还嫌弃我!我等了两年,我以为你真的不在了,我以为我也要消失去陪你了...我以为...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再次为她拭去泪水,杰森捧着她的双颊一脸认真地承诺着:“我不会丢下你也不会嫌弃你,那天还没说完的话,让我说完吧。”


把夏沐茗放在箱子上坐着,杰森半跪在她身前抓着她双手深深地望进她的双眸郑重的开口。


“我爱你,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我当然愿意啊,你是笨蛋吗?”明明感动地泪花都出来了还是红着脸吐槽着,不过她嘴角扬起的幅度和弯起的眼角无一不告诉他夏沐茗真的很高兴。


“到底是谁哭成傻子呢。”杰森无奈地笑着伸手附上她的脸颊缓缓靠近着。


夏沐茗也顺从地缓缓闭上眼睛低下头。


两人的唇轻轻地触碰着,然后杰森伸手按在她后脑勺上加深了这个吻。


到后面喘不过气的夏沐茗推开了杰森大口大口的喘气,却被杰森调侃她怎么不会用鼻子呼吸,她恼羞成怒的推开他想要再次附上来的脸。


“我要告你猥琐未成年!”


“前提是你真的是未成年的话。”杰森站起身一把把她抱在怀里。


“...就算是我告诉别人已经22了也没人相信我吧。”顺从的坐在杰森怀里的夏沐茗双手环着他的脖子低声嘀咕着。


“对啊,想必也没人猜到你比我大5岁吧。”杰森狡黠的笑着走向建筑物外面的重机。


把夏沐茗放到后座上还帮她把披风拢好并且让她抱紧不要飞出去了,她乖乖的抱紧杰森的腰享受着重机飞驰时快速掠过的风景。


她多久没有看到现代的建筑物了呢?其实到现在都还没回到现实世界的实感,刚才一直沉溺在看见杰森的喜悦里都没有好好注意其他事情,现在背后原先背着的双剑也没了,但是样貌和衣服都是之前游戏里的,那她的技能还能用吗?她会是杰森的包袱吗?


夏沐茗不自觉地担忧着。


不用多久他们就回到了蝙蝠洞,对于杰森把外人带回蝙蝠洞不管是蝙蝠侠还是其他人都是反对的,不过被杰森一句‘我是带她回去见家长的’堵回去,先不说杰森那别扭的人居然承认了布鲁斯是家长,带一个小女孩回家说见家长是怎么回事!


迪克苦口婆心的双手抓着杰森的肩膀用力晃着:“小杰鸟你要想清楚啊,就算你自称法外者也不代表你要在法律的底线来回蹦跶啊!她可是小孩!看起来连10岁都没有的小女娃啊!”


就算他们都很清楚夏沐茗不是一般人,看起来穿着古代的华服,又是东方的面孔,加上刚才就用蝙蝠电脑查过这世界没有一个人的脸能和她对上号,很可能不是这个时代的人也好,那也不是喜欢萝莉的理由啊!


在他们崩溃的教训着杰森时,一个和她几乎差不多身高黑发的男孩拿着武/士/刀从半空那往她劈下去,夏沐茗瞪大眼睛随即眼神一凌用了小轻功做了两个后空翻躲过了刀锋。


下意识双手凭空一抓就抓住了两把银色双剑抵住了再次袭来的刀锋,明明双剑那么的纤细,刀柄还有中看不中用的吊坠和蓝色花朵,但是就是能稳稳地挡住异常锋利的武/士/刀。


显然这一举动打得其他人一个措手不及,杰森冷着脸走向前掏出.枪.开口威胁着:“恶魔崽子你再不停手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杰森不准用枪!”迪克连忙拦住杰森,而提姆也拿上长棍上前准备阻止达米安,蝙蝠侠也沉声叫达米安住手。


可是达米安一点也没有停手的意思,武/士/刀一直在逼近着夏沐茗,她皱着眉还是忍不住用了剑影留痕技能把他推出去,他是杰森的家人她不想动手,而且在现实世界也不知道造成的伤害到底有多大。


达米安被布鲁斯和提姆联手按着,提姆不解的看着达米安开口问着:“你怎么回事?一言不合就对人动手可不好。”


“她可不是普通人,她很强。和我年纪一样的我可没遇过强者。”达米安眼里满满的战斗欲,体内的好战因子告诉他这女孩很强。


“就算是这样也不是你动手的理由。”布鲁斯沉声开口:“要是你再控制不住自己那么夜巡你就不用去了。”


一句话让达米安成功消停下来。


杰森站在夏沐茗面前皱着眉检查着:“没受伤吧?”


“没事。”她摇了摇头看着自己的双剑小声开口:“我能感受到我的内力,我的武功都还能用。”这一个事实让她很开心,至少不会拖他的后腿了。


“就算是这样也要注意安全,这里可不是剑三你还是会受伤有痛觉的。”捏了把她的脸颊杰森这样嘱咐道,她也明白的点点头把双剑收回背包里。


接下来他们来到韦恩庄园内坐下谈话,老管家阿尔弗莱德也给大家倒了红茶。


久违的喝到现代的茶的夏沐茗很满足,也给老管家真诚的道了谢,收获了老管家慈爱的摸头。


夏沐茗给布鲁斯解释了她从哪来,游戏的事情还有杰森之前在游戏里面的事情,杰森撇了撇嘴不想说话不过一直抓着她的手坐在她身边。


终于解释完后夏沐茗顿了顿还一脸认真地补上一句:“我已经22岁了,所以严格来说应该是我对未成年出手才对。”毕竟杰森才17岁,就算看起来怎样高大健壮也改变不了他未成年的事实。


迪克从沙发上摔下去;提姆把口中的咖啡一口喷出来;坐在布鲁斯身旁以防突然动手的达米安错愕的瞪大眼睛;就连脱下装备后穿着衬衫长裤的布鲁斯也楞了一下。


难得看到全员失态的杰森毫不留情的指着他们大笑着。


当他们走出韦恩庄园时夏沐茗看着夜空然后转头看向杰森,后退几步后一个助跑就把他拉上天空,徒留在门口一脸懵逼看着的众人。


“...小红,原来就算不是超人类也能飞呢。”迪克愣愣的开口,他以为只有超人还是神奇女侠才能飞的。


“我觉得我可能还没睡醒...”提姆揉了揉眼睛转身回去,打算让自己好好地补眠。


“哼。”达米安有点不忿的冷哼了声也转身回去了,布鲁斯叹了口气没有说什么。


在夜空上用着轻功的夏沐茗在最后一段轻功和杰森抓着伞柄降落到海边的途中,微红着脸在杰森的唇上轻轻啄了一口。


“你是我遇见最美的奇遇,我爱你,杰森。”


杰森勾起嘴角伸出一只手附上她的侧脸,以月亮为背景,两人的剪影重叠在一起。


【END】

评论(7)

热度(50)